关于2019年下半年(第75次)自学考试报考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02浏览次数:150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关于2019半年(75)

自学考试报的通知


各位考生:

根据《2019半年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实施办法》规定,我校2019半年(第75次)自学考试报名安排如下:

一、报名时间

201993日至98日(每天8:3022:00)。

二、报名方式

考生登录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官网(www.shmeea.edu.cn),点击首页“考试报名”栏目进入“上海市2019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进行网上报名。

三、报名流程

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通过网上报名信息认证对考生进行身份确认,具体报名流程如下:

1. 未参加过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新考生(以下简称“新考生”)

(1)  注册账号;

(2)  选择准备报考的主考学校和专业;

(3)  仔细阅读并同意《考生诚信承诺书》;

(4)  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符合要求的近半年内的本人照片;

(5)  若报名信息认证未能通过,考生根据系统返回的不通过原因重新操作。若报名信息认证通过,系统向考生绑定的手机发送动态确认码,考生输入动态确认码后进入下一步;

(6)  选择远郊考区意向(可选),报考课程;

(7)  理论课程、公共类实践课程网上支付,非公共类实践课程至我校缴费。

2. 已参加过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老考生(以下简称“老考生”)

(1)  使用证件号(身份证、港澳台胞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或准考证号登录(从未登录过的老考生初始密码为证件号的后六位)。忘记登录密码可通过邮件或者短信找回密码;

2) 仔细阅读并同意《考生诚信承诺书》;

3) 补充填写报名信息;

4) 系统向考生绑定的手机发送动态确认码,考生输入动态确认码后进入下一步;

5)选择远郊考区意向(可选),报考课程;

6)理论课程、公共类实践课程网上支付,非公共类实践课程至我校缴费。

四、报考费用支付

所有考生报考课程和支付费用前须先填报或补充填报完整的报名信息,报名信息认证通过后方能报考课程和费用支付。

报考理论课程、公共类实践课程使用支付宝或微信扫码进行网上支付。支付截止时间为9917:0099日当天仅开放付费功能,不接受报名信息填报与课程报考)。

报考非公共类实践课程于97日、988:3011:0013:3016:00至仙霞路350号教学楼222室缴费(只收取现金),逾期不再受理。

五、其它事项

1. 上传照片要求

1)浅蓝或蓝色背景,正面、免冠,人脸位于照片正中,头部与照片上部、左右边缘留有一定距离。

2)头发不遮脸、露额露耳,照片无修饰、尺寸大小符合要求的近半年内的本人标准证件照。严禁扫描、翻拍、PS处理。

3)数字照片格式:彩色JPG。照片的像素大小要求宽不小于480、高不小于720

本照片将用于报名信息、准考证、考籍及毕业证书等自学考试全过程中,请考生认真对待。

2. 网上报名信息认证说明

1)考生完成报名信息填写和照片上传后,系统将进行规范性检查和比对,确认考生上传的报名照片是否合规、是否与其身份证照片是同一人,并实时返回网上报名信息认证结果。

2)网上报名信息认证通过后,系统将提示考生绑定手机号码并向该号码发送动态确认码,考生输入动态确认码后方能进行课程报考和付费。系统不接受已绑定过的手机号码重复绑定,考生须更换未绑定的手机号码才能获取动态确认码。

3. 无法完成网上报名信息认证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如果由于考生使用非身份证(如军官证等)进行注册,或系统提示无网纹照返回(如有身份证号但未办理身份证),或反复更换符合要求的本人照片后仍提示不通过等原因,导致考生无法通过网上报名信息认证的,需考生本人于97日、98日(8:3011:0013:3016:00)凭下载打印并由本人签字的《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信息卡》及有效身份证件至仙霞路350号教学楼222室办理报名信息人工审核,逾期不再受理。

4. 成功报考的考生可于108日起登录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官网(www.shmeea.edu.cn),点击首页“考试报名”栏目进入“上海市2019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进行准考证与座位号信息打印。

六、咨询方式:

考生若遇专业、课程、教材、新生人工确认等问题:

咨询电话:021-62701411

咨询时间:9296上午9:0011:00

下午1:004:00


附件: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自学考试专业调整一览表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自学考试办公室

2019825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自学考试专业调整一览表


原开考专业

现开考专业

备注

汽车运用技术

(专科)


停考过渡

民航服务与管理

(专科)

交通运营管理

(专科)

暂不招收新生

销售管理

(专科)

市场营销

(专科)


销售管理

独立本科

市场营销

专升本


工商企业管理

(专科)

工商企业管理

(专科)


工商企业管理

独立本科

工商管理

专升本


物流管理

(专科)

物流管理

(专科)


物流管理

独立本科

物流管理

专升本

优势专业

* 汽车运用技术专业(专科)已于20187月进入停考过渡,过渡期为三年,毕业证书截止时间:20216月。

1. 建议新考生不要再报考该专业。

2. 建议仅通过公共课程或12门专业课程的考生,转考我校其它专业或其他高校的专业

3. 建议该专业考生合理安排学习和考试科目,在规定期限内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