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大学教学日志管理(暂行)办法

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14

  教学日志是记载任课教师课堂教学内容、教学进度等教学基本情况的教学管理方面的重要资料,也是教学管理的重要手段。为了更好地规范教学日志的填写及加强对教学日志的管理,特制定以下管理办法:

一、教学日志的填写
1、 教学日志填写的基本要求是填写及时、内容完整、书写清晰。
2、 教学日志逐项填写要求:
① “教学内容”应填写章和节的名称;
② “教学形式” 应写明“讲授”、“课堂讨论”、“习题课”、“测验”、“参观”
  或“实验”等不同的教学形式和方法;
③ “课外作业布置”应注明作业题型和数量,若未布置作业可写“无”或“未布置”
  留白则视为未布置作业。

二、教学日志的收发及存放
1、 任课教师上课前到班主任处领教学日志,下课后将填写好的教学日志送还班主任处
2、 教学日志以开设课程为单位填写,每门课程填写一张,不够可续纸填写。若一位教
  师同时给多个班级合班上课的,“多个班级”可以只填写一份教学日志,但其多个
  上课班级的班级编号要填写完整,并由其中的一个班主任收发。
3、 教学日志由班主任按班级归类装订成册。

三、教学日志的检查和归档
1、 夜大学每学期期中将进行抽查,对于检查中查出的问题将给予批评。
2、 学期最后一周,将教学日志收齐后交至夜大学整理并正式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