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市校园体育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体育总局与教育部《关于印发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上海市《关于加强本市中小学体育艺术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提升上海市学校体育教育工作水平,打造一支思想正、作风硬、业务精、水平高的上海校园体育教练员、裁判员队伍。11月13日上午,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上海市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上海市篮球协会承办的2021年上海市校园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在我校长宁校区教学楼开班。



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会长、上海市中学生体育协会名誉会薛明扬,上海市篮球协会会长龚德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科处处长陈华,副处长时多,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任科来,上海市篮球协会秘书长曹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叶枫,院长、党总支副书记谢敏,副院长吴刚和50名培训学员代表参加此次开班仪式。

本次上海校园体育教练、裁判员培训项目,从等级体系、等级标准、证书体系、课程内容、信息平台等方面进行设计,充分体现了“五个互通、一个国际化”的特点,即“体系互通、课程互通、证书互通、数据互通、人才互通”和“标准国际化”。

此次培训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分批授课、错时教学、“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模式。培训时间共分五个阶段,历时2个月。培训内容围绕教育教学综合素养、专业理论素养、专业实践素养三个模块,以及价值观、教师品格、关键能力等九个维度展开。培训班讲师团队阵容强大,大咖云集。

此次培训考核采取综合评定的方法,综合评定合格的学员将获得“上海市校园篮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结业证书”“上海市校园篮球教练员、裁判员证书”“中国篮协E级教练员证书”“中国篮协篮球裁判员(二级、三级)证书”。

作为“上海市校园体育教练员、裁判员培训项目”的首期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共吸引了上海教育系统147家学校,共计186名体育教师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