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下半年(第79次)自学考试注意事项及友情提示

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13

我校2021年下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理论课将于10月16日、17日、23日、24日举行。请考生认真阅读本次考试的注意事项,并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一、注意事项

(一)请考生务必仔细阅读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发布的2021年下半年(79次)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前防疫提醒》并按要求严格执行。

http://www.shmeea.edu.cn/page/04100/20210928/15699.html)

若不能提供“随申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考前14天内未离沪),或未按规定填报、无法提供“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或未及时提供相应材料及有关报告等,导致不能进入考点参加考试的,由考生本人负责。

(二)考生进入考点必须出示以下证件和材料,缺一不得进入考点

1. 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居民身份证,或有照片的社保卡、驾驶证、护照、军人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外国人永久居住证)(电子图片、复印件无效)

2. 纸质准考证和座位号(电子图片无效)

3. 纸质“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每场考试一张,打印填写完整并签名方为有效)

4. 上海“随申码”绿码(手机当场展示)

5. “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考前14天内未离沪(手机当场展示)

(三)考前14 天起,考生非必要不离沪。若考前 14 天内有离沪情况或外省来沪赴考的考生需提供考前48小时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版或当场生成的电子版),无法提供报告者不得参加考试。

(四)各考点均不提供停车及餐饮服务。车辆与陪同人员亦禁止进入考点。建议考生至少提前90分钟抵达考点考试结束后考生按原路返回离开考点不作逗留

二、友情提醒

(一)所有考生入考点时应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以及防疫组织安排,积极配合、有序接受身份识别、体温检测。考生入场时应注意采取分批形式,严格控制速度,加大人员间距,防止人员拥挤。除核验身份外,考生应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自备),考生之间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

(二)考生出行前请检查好证件和材料是否齐备,检查身份证件是否在有效期内;

(三)请仔细查看各科考试所在的考点,以免跑错无法考试;

(四)严禁考生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智能手环、智能手表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有电子存储记忆功能的录放设备以及修正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迟到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点参加当科目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

(五)考生须遵守考场纪律,若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等进行处理,并将违规事实记入考生诚信考试电子档案。涉嫌违法的,由考点或教育考试机构移送当地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及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六)根据相关防疫规定,考试时出现发热或出现呕吐、干咳、气促、流涕、腹泻等疑似新冠肺炎有关症状,考试结束后如能提供核酸阴性检测报告的,可自行离开考点。不能提供的须配合工作人员由救护车送至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希望广大考生知悉并配合。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自学考试办公室

2021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