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电子竞技职业经理人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10

719日上午,由继续教育学院与上海映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电子竞技职业经理人培训班”在我校松江校区开班。本次培训项目以专业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校企合作为平台,在充分整合双方优质师资及课程资源的基础上打造电竞行业人才培养的新模式。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办主任金爱华、上海映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周凌翔,全体学员出席开班仪式。

金爱华主任代表继续教育学院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表示欢迎,并对本次培训课程作了详细介绍,对学员在校学习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包括培训期间的考勤、纪律、防疫、人身安全等)作了重点说明,提出具体要求。上海映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周凌翔介绍了中国电竞行业的现状、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市场对人才的需求,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实现自己电竞经理人的梦想。

电子竞技运动(E-sport/E-athletics,以下简称电竞运动)是以信息技术为核心,以体育规则为导向,利用软、硬件设备作为器械而进行的人与人之间的对抗性运动。当前,上海正在打造全球电竞之都,电竞赛事、电竞媒体数量、电竞俱乐部数量以及电竞产业发展等方面,上海都稳居全国城市首位,被喻为全国唯一的“超一线电竞城市”,仅在2020年,上海就成功举办成规模的电竞比赛超1500场。据统计到2022年中国电竞市场规模将突破1800亿元,用户规模也将达到4.18亿人。与电竞赛事以及电竞产业的风起云涌相比,电竞专业人才的培养显得相对滞后,成为制约与阻碍电竞产业发展的最大障碍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