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中心组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0

628日上午,在长宁校区教学楼222会议室,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中心组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专题学习会。本次专题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叶枫领学,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叶枫书记讲到,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这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鲜明特征;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庄严使命。

中心组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认为《中国共产党简史》以宏大的历史视野、深邃的历史洞察、深刻的历史清醒,书写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不懈奋斗史、思想探索史、自身建设史,蕴含着丰富的思想哲理。从1921年成立以来,经历了无数艰难险阻,度过了道道难关,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一批又一批的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不畏强暴,前赴后继,才有了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革命先烈浓厚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怕牺牲的大无畏英雄气概需要代代相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深化、推动和传承红色基因,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立足实际,勇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