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中心组举行《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10

6月4日下午,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中心组在长宁校区创客党群中心,举行《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专题学习(扩大)会。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夏璐领学,继教产业联合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代表出席会议。

夏璐老师介绍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专题文献集的基本概况、特点和内容,领学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党的主要领导人关于党史和党史工作的论述,从意义阐述(为什么学?)、内容要求(学习什么?)、方法指导(怎么学?)三个方面讲解了《摘编》的逻辑理路。她讲到,《摘编》生动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我们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学习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党史的深刻洞察与科学判断。

中心组成员进行了学习体会的交流讨论,大家都认为这些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对于我们学习和了解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学习历史,可以以史为鉴,取长补短、汲取经验智慧,主动应用到实际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