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工会开展“美丽半边天,魅影妇女节——探究海派外滩源头”摄影赛

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0

329日,继续教育学院工会以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组织女教职工来到上海外滩,开展 “美丽半边天,魅影妇女节——探究海派外滩源头”摄影赛,用镜头见证今天的外滩,见证百年外滩的日新月异、风云变化。


矗立在黄埔江畔的人民英雄纪念塔,架枪的造型均高60米,使人联想到当年人民解放军初进繁华上海露宿街头的场景,这感人的场景,曾经留给上海市民极为深刻的印象。纪念塔对面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保卫和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外滩源壹号,它是外滩的第一幢西洋建筑,也是此后外滩鳞次栉比、气度恢弘的建筑群的发端。外滩源内的15栋历史建筑见证了中国人民反抗帝国主义侵略、解放上海、建设新中国的光辉历史,是外滩“万国建筑博览会”的源头,也是上海现代城市的源头。


女教职工们通过直播和回看校工会举办的线上“手机摄影”教学课程学习,拍摄了一幅幅精彩的参赛作品,提升了历史人文底蕴和修养品位。此次活动,女教职工们不仅缅怀了革命烈士,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还领略了穿越古今的建筑魅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院发展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