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实习相关要求

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10

毕业实习相关要求

一、实习名称:毕业实习     

二、实习周数:根据培养计划毕业实习课程安排的周数

三、实习目的和要求

参见相关专业设置课程设置的毕业实习教学大纲。

四、实习时间分配

具体根据老师的时间安排执行。

五、组织与实施

1、由学生本人或各教学点协助落实实习单位,并进行跟踪巡查,同时委托实习单位填写鉴定材料。在联系实习单位的过程中,如需要,学院可出具介绍信。

2、撰写报告。

六、实习报告撰写具体要求(下载中心有统一格式,实习报告字数不少于3000字)

1.详细介绍实习单位的性质、特点;

2.根据具体实践岗位的属性,运用专业理论深入研讨工作中发现的专业问题;

3.有重点地介绍实习过程中的专业体会。

七、考核内容和方式

考核学生是否达到实习要求,由两方面组成,在单位实习的表现(由单位撰写评语)和实习报告相结合。

实习报告主要反映学生对相关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在实习结束后交给指导老师,由指导老师予以评分。

八、成绩测评

1、实习指导教师根据学生在实习期间的表现、实习总结报告对学生进行综合评定,并给出相应的实习成绩。

2、实习成绩分为: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个等级。及格以上的可以获得相应的学分。

优秀:实习态度端正;工作积极主动、刻苦、勤奋,按照大纲很好地完成了实习内容;团队协作精神强;组织纪律性强,无缺勤和违纪;实际操作能力强,理论联系实际好;实习报告全面系统;实习成果突出。

良好:实习态度较端正;工作积极主动,较好地完成了大纲要求的实习内容;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组织纪律性较强,无违纪现象;有一定实际操作能力,能理论联系实际;实习报告较全面系统;实习成果较多。

及格:实习态度基本端正;基本完成了大纲要求的实习内容;体现了团队协作精神;无违纪现象;具备实际操作能力;能完成实习报告;有实习成果。

不及格:实习态度不端正,不听从实习领导小组或实习指导教师的领导;违纪或违法;或者实习时间低于总实习时间的1/3以上者;或者因工作不负责任造成严重后果;或者不提交实习成绩鉴定表或对鉴定表作假者;或者未完成实习报告,无任何实习成果。

3、凡实习成绩不及格的学生与不能按要求完成实习任务的学生将不准毕业。

4学生的实习报告由各教学点存档,夜大学按照班级总人数1/3的比例进行抽查。

九、实习注意事项

1.在被允许的前提下,注意搜集整理实习单位内部资料;

2.听从安排,积极参与,与实习单位建立长期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