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直播销售——区专项职业能力”培训项目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10

1213日上午,松江区“直播销售——区专项职业能力”培训项目在我校松江校区艺术楼D楼举行了开班仪式。今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管总局等多部门联合发布一批新职业,其中在“互联网营销师”职业下增设了“直播销售员”新职业信息。面对新职业的形成,为提高松江区新职业从业人员职业技能素质,加快形成新职业的人才培养体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开设“直播销售(区专项职业能力)”培训项目。该直播销售培训班首次尝试由大学承担政府的社会化培训项目,希望通过本期培训班进一步深化区校合作共育技能人才。

在开班式上,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陆丽萍对培训过程管理及培训质量提出要求,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吴刚受谢敏院长委托,对首期培训班教师及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教授、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科带头人、SMG第一财经频道嘉宾主持人孙智华为首期培训班致辞。

首期直播销售培训班从研发到开班历时半年多,吸引了来自21家单位共42名学员,囊括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铭氏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内直接从事内容运营管理、淘宝营销主播、企业内部培训等工作的从业人员,还有由松江区农业农村委组织发动的各农业合作社营销管理人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十佳农民、家庭农场主李春风也积极报名参加了培训班。本期培训将持续一个月,对短视频运营方法论、主播形象塑造(身台形表)及产品创意与文案等直播销售需要的专业技能进行规范化培训,在提高业务能力与媒介素养的同时引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训结束通过考核的学员可获得区专项职业能力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