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工会开展妇女小家“绿色生活 巧手创新”编织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10

11月23日下午,在长宁校区教学楼103会议室, 继续教育学院工会妇女小家组织开展冰岛毛线创意编织活动。学院全体女教职工、长宁校区女教职工代表一同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手工编织技能老师带领大家现场开展手工编织技术操作实践。大家围坐一桌,认真听讲制作方法及步骤,一团团冰岛毛线在大家手指上绕来绕去,遇到不懂的问题,时而相互讨教、时而请教老师。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实践,一个个手工编织作品在手中生动呈现,大家对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爱不释手,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充满了满满的自豪,满脸洋溢着一种成功的喜悦。

  

此次手工编织活动,缓解了疫情下女教师心理压力,激发了女教师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在凝神编织过程中健脑益智、放松身心,同时增进了校区、园区教师间的交流与学习。编织手艺不仅仅是一门艺术,更是一种传统文化的传承,全体女教师将带着这种传承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编织美丽的程园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