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孩子从校园走向国际,2020年上海市校园激光射击项目培训闭幕

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10




10月25日,2020年上海市校园激光射击项目培训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仙霞校区)闭幕,从前期数百名培训中脱颖而出的数十名教师参与了培训,在最后的精准射击展示赛与跑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培训由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上海市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陶璐娜射击运动俱乐部承办。本次培训共分为四期,每期培训时间两天。







本次培训课程由激光射击理论前沿信息射击安全规则激光射击基本技术讲解激光射击技术训练射击运动文化激光射击竞赛规则等组成,最终以激光射击比赛的方式作为考核,考核合格的学员将会获得由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上海市中学生体育协会颁发的“激光射击指导(初级)培训结业证书”。




激光射击

激光射击是光电射击系统的简称,当激光照射在特制的感应靶上时,感应靶内置的光学处理硬件,迅速定位光班位置,并通过蓝牙系统将位置坐标信息传输到控制平板上,从而通过计算显示射击的环值,实现激光模拟射击功能。据奥运冠军陶璐娜介绍,激光射击的比赛设备完全模拟了真实的器材,比赛形式也与正式比赛相近。“相对来讲这个比较安全,不会产生任何伤害,更加适合在校园里开展普及,和大众的普及。”

相对便捷的设备也降低了对比赛环境以及参与者的要求。“可以根据校园的实际情况,根据天气情况开展。”陶璐娜说道,“同时激光射击可以和其他运动结合在一起,形成‘射击+X’的比赛形式。”多样化的比赛方式也给这项运动带来了更多趣味性。





据了解,未来,激光射击项目将走进校园,以学校为单位,建立学校激光射击运动兴趣小组、社团、运动队,以趣味性和竞技性相结合的方式定期举办激光射击运动竞赛活动。陶璐娜表示,希望通过“射击+X”的模式,让更多的孩子从校园里走向国际赛场,成为专业队伍的一员,能从校园里的体育课、社团挖掘更多的苗子,培养更多的人才。